網頁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雜事]2013-03-08 藍芽幾個重點分享

碩論題目要以藍芽為主軸

當然要來了解一下

別說藍芽是老技術

最新的 4.0 還沒多少設備追得上來~

當然走在科技尖端的 4.0 就是我的主軸

不過還是要把 標準的協定稿熟 才能來玩這個


1.藍芽的調制是GFSK,其中二位元的1由偏離中心頻率的正頻率偏移來表示,而二位元的0則由負的頻率偏移來表示。最小的偏移是115 kHz。利用的技術是跳頻展頻(FH-SS)。


2.FH的運作方式如下。整個頻寬分成79個(在幾乎所有國家中)實體波道(physical channel),每個頻寬1 MHz。FH的產生是依一虛擬隨機序列從一個實體波道跳到另一個。


3.FH的運作方式如下。整個頻寬分成79個(在幾乎所有國家中)實體波道(physical channel),每個頻寬1 MHz。FH的產生是依一虛擬隨機序列從一個實體波道跳到另一個。


4.藍芽標準並不使用RC4,反而使用串流加密法E0,其中E0是特別設


        存取碼:用於時間上的同步、偏離補償、傳呼與詢問


        標頭:用來辨別封包種類並攜帶協定控制資訊


        承載:若有,則含使用者語音或資料,而在多數情況下是含承載標頭


5.所有藍芽封包的封包格式包括三個欄位

6.存取碼


有三種存取碼:


        通道存取碼(channel access code, CAC):辨認出一個微網(對微網是唯一的)


         裝置存取碼(device access code, DAC):用來傳呼及其隨後的回應


         詢問存取碼(inquiry access code, IAC):詢問用



7.64位元的同步字(sync word)由三個部分所組成,而且值得仔細檢視。每一個藍芽裝置被指定一個全球唯一的48位元地址。


8.24個LSB位元稱為低位址部分(lower address part, LAP),用來形成同步字。


9.24個LSB位元稱為低位址部分(lower address part, LAP),用來形成同步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