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雜事]2012-12-16 攜帶型演桌製作分享(魔術)


千呼萬喚始出來~~

在魔術的這將近十年的路上

自己純手工做了 不下 超過 快十張不同的演桌

有的方便攜帶  有的以舞台為準

平常用的是 一種可以張開 跟縮起來的 演桌  不過之前在大賣場好像已經停賣之後

開始有想要再找別種素材的念頭

這次 主要是以  成本低廉  堅固  耐用 方便攜帶  為主

缺點當然就是 可以置放的東西可能少一點  不過我想有以上優點 加上 這次是方便攜帶

應該是還好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更多照片的分享 ↓



首先成本方面

腳架(220元)   

這個是在斗六某樂器行買到的價格,問了好多間才找到,也是從魔友中分享經驗來的,真的很難得才找到這個價錢跟這個腳架

攜帶盒 (39元)  

這個就簡單了,大X百貨39元日本店那種,就可以找到了,而且款式很多。

束帶(10元) 

這個我只用不到15根左右而已,其實還留下很多,如果多做幾台演桌 成本會更少

卡夢貼(120元) 

這個我只用了大概三分之二的所以成本嚴格來說只用了80元,顏色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更換,主要是我要讓他看起來很有質感,仿碳纖製。

繩子(10元) 

這個只用到一點點點.....還有超級大捆沒用到,在10元店買就好,估計只大概花了一元左右..忽略不計

所以成本估計大概在 220+39+10+80=350元 左右

本來估計可以在三百元以內就是多了一個卡夢貼的緣故 

如果是用成本比較低的黑紙上去可能就更便宜

不過耐用度可能比較差(不防水、偶爾撞到也容易刮傷)

用卡夢就很耐用了,卡夢很多人都拿來貼機車,就可以知道他多耐用


製作過程大約講一下:


1.首先把腳架上面放譜的鐵條 全部折斷(用鯉魚鉗 可以輕鬆做到)

2.分散固定在載攜帶盒上,可以量一下距離用簽字筆註記一下位置

3.用十字起子挖洞,挖出固定鐵條的地方

4.用束帶把鐵條固定住

5.貼上卡夢

6.在盒子左右邊 用 繩子綁住(打開後 不會全部開到底)





這是他的厚度,大概兩副BICYCLE的厚度




背面比較醜一點,因為有鐵條,我應該把他坐在裡面這樣連鐵條痕跡都沒有

當初沒有想到,下次可以改進


打開後比較醜

不過表演的時候 不會讓觀眾看到裡面所以還好

而且如果你更有心 裡面也可以貼滿卡夢...

反正還留下很多

白色那個就是我固定用的束帶

田字型是我的固定用鐵條

這樣的好處就是 他很堅固




架起來後打開大概長這樣

很像 加藤陽(加藤鷹)用的那種演桌

圖片在這裡>






橫放著可以放一些東西

也可以出門帶著街頭表演擺攤用

很方便




放一些東西上去 裝飾一下

把手剛好可以放 棒類的道具


卡孟買這麼多 只用到兩張白色面積大小

還剩下一大堆黑色沒用到


提起來的樣子


腳架可以固定在後面(可以再用一個束帶固定更穩固)

騎腳踏車 騎機車 帶著都方便



正面來一張




這是白天拍的

卡夢看起來有質感多了



如果真的對這個有興趣

有人願意在提供一點金額給我 

我可以在幫忙做一個給他



製作過程沒有拍照是因為當初不知道可以真的做出來

也想說 做看看測試而已

沒想到製作出來 還算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