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雜事]2012-06-08 我的木製演桌之時光回溯


拖了好幾天才寫這篇

剛好又看到照片讓我趁現在小小空檔時間來記錄一下~

話說為了讓我自己有一個專屬的演桌

在腦海中構思了一些想法

今天跑去找木工師傅 來幫我實現一下~~





老師傅看著我畫給他的設計圖(汗)

還問我說這要用多久

我說希望可以稱好幾年.....



因此老師傅決定使用新木板來製作..

我還問了說可不可以拍照

『歐!!當然是可以呀!!!』




天氣這幾天一直不太好

很怕下雨木頭受潮...


老師傅說他的腰在這幾年工作開始歪了

一般說還一邊講他已經做了50年了...



開始丈量


隨手拿的木板就是最好的尺








老師傅還跟我說

記得幫他宣傳一下

其實這種再幫忙客制的很少了

一般木工廠商也很少接這種只訂做一樣的...

不划算..





途中還有另外一位老師傅也臨時回來鋸一下木頭


這是在戶外的鋸木桌哦

馬上組裝馬上可以使用

(老天希望不要下雨)





開始裝上了一個奇怪的東西




原來就是電鋸...安裝好後 把桌面整個反過來就是很好的鋸木桌



老師傅還跟我介紹他的愛車

一邊工作還一邊跟我介紹他的老古董車子

聽他說以前還有學生想要拍他的車子請他開車到公園給他拍....






不知道是甚麼牌子....


好傳統的門鎖



只露出鋸片方便做切割











看著桌面我想或許也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吧..




老師傅把桌底下左右各都用木板檔起來

不太清楚原因...等一下看就知道了



木板還太大片...

另一位老師傅也來幫忙

途中我也有幫忙扛著...

真是超級重O___Q






幫忙打一下廣告XD







開始裁切Z字型腳架





原來鋸木片的時候

會有超大量的木屑噴出來

所以桌子底下要用木片檔住~~


裁切中.....


這是三夾板嗎?







在這邊看到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用一個工具括呀括的...





原來這個叫做 刨木的工具

老師傅說外表看起來舊舊的工具

只要用他括一括

就會跟新的一樣



我想這也是骨董了吧




裁切完畢唷




這是一種特殊的樹脂

專門拿來黏木頭的

還特別說明這種樹脂乾很慢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卻是非常牢固的



還有這個叫做氣槍?!












軌道制作完畢




軌道制作完畢X2




整體大致上完成了

這次訂製了100公分

除了方便表演以外

還可以當近距離的演桌使用

當然還有些機關必須要設計後再請師傅做上去








師傅還很好心的送我30幾顆螺絲

怕我羅斯不見了沒得用






感謝友人提供場地協助噴漆

制作完畢~!!



在這灰飛煙滅當中

彷彿看到歷史的穿梭

陳舊的斑駁

卻也不減當年一昔的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