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雜事]2013-02-08 回台中小旅行實踐篇


繼 這一篇 後

我要把我旅行的回憶記錄下來

這次回台中算是多繞了好多地方

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總共90公里 長跑  雖然90公里不算很遠 但是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原本預計要跑130公里 要繞去 龍井 但是因為天色已暗

而且又是小年夜 太晚回家 不好交代 只好繞道彰化後 就轉回彰化市 到烏日了  

特地記錄下來 也順便分享一下:







早上十點出發

整裝完畢

先到台西


到台西前 會經過很多 我連地名都沒聽過的地方



經過這裡先來加個油




到這邊後人車就越來越少了




一路上車子沒幾輛

不過這種小農村 也是有很多特別的地方




看看這路邊 一區域都是這種樹

不過很好奇這到底是甚麼

看起來是 椰子樹 還是 檳榔樹...?





舊這邊一區域都是這種樹 還蠻怪恐怖的




終於到台西了


進入台西市區後

已經有一點小漁村的感覺





早上先停在台西的 全家 吃頓早餐


右邊那個 花生土司 我好愛吃

只要是到外地 找不到可以吃的 就都會吃這種口味



G妹 在窗外看我享受早餐


吃完後繼續出發

經過了一個很像古代城堡的地方

也順道近來拍了幾張



照片右邊有一個很像古代城牆的閣樓

還有石頭造景 真特別


越到海邊 這邊海產就越多了

路邊很多小攤販 再賣好吃的小吃


當然這邊的娥阿殼也好多XD




終於到第一站

這邊就是有一個超級大貝殼造景

這應該算是在圓環安全島裡面吧

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路邊停一下車 就趕緊跑去拍照



到了這邊後 風就開始大起來

原本沒有預料到的大風 線再讓我有點冷冷QQ






牆壁上 有 魚造景


中間還有一個 螺 ?!





看完後就往海邊走

這邊海港算是有點小淒涼..

而且有點冷清




第一次遇到 海巡服務站

原來在海港附近都會有這服務站



來拍拍一張


再來第二張


跑去岸上拍照


今天太陽算是很小

沒辦法拍出好天氣



旁邊有一個木造涼亭

我也來這邊看一下

上面也有一些 指標


回來後 經過沿岸 也順便拍拍




景點介紹



往外是海岸

往內是魚塭




路邊撿了一顆 貝殼

拍下來做紀念

拍完後 抬起頭來 看到 遠方海岸 好像有重工業區

我想應該是麥寮吧

之前去過麥寮  整個都是 海浦造地

不過好多煙囪都在排放黑煙 感覺就是 人類不斷再破壞環境...


看完後繼續上路






這邊有一長段 都是要走 高架橋下面




走這裡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很多 貨車 跟聯結車  都會走這邊

而且好多都還闖紅燈

時速也都好快

騎在旁邊感覺有點危險的感覺


就是照片這種車子好多好多..








接下來到了彰化後

第一個來到 芳苑 芳苑算是一個超級小小村莊

本來要上廁所 卻找不到 7-11 或 全家




這邊也有一個小海港

當然我也要下來拍拍


而標示上敘述著這邊的一些特色

不過這邊幾乎沒有人

而且海岸汙染得很嚴重



在上面看 不夠 我還跑下去~



車子也要的拍拍



接下來我開始往海岸線走


路邊都是滿滿的垃圾

難怪沒有人



而且這邊的泥土 跟 海水 顏色都蠻奇怪的

這也是 人類的破壞吧





看起來以前是給大家洗腳 的地方 現在都荒廢了


岸上 有一個小木屋  裡面有 海巡署的 定期來這邊簽到

看來也是要防走私吧


看著看著 也該往繼續出發了


掰掰 芳苑~



離開了芳苑 

接下來的漁港是  王功漁港

看到7-11後 停下來 問了一下 店員

王功漁港在7月份有魚火節才是最熱鬧的

現在2月來不太是時候

有點小可惜

不過沒關西

問了一下附近的景點

繼續出發




這邊路上開始賣的通通都是 海產



中午到這邊肚子又有點小餓





剛剛店員介紹的景點就是這個漁火碼頭

這邊風時再是非常大

走路都有點不穩


往內看看




這邊也幾乎沒甚麼人








這裡有一個服務區 不過看來是 大門深鎖



這邊景點也沒人


裡面更不用說了

本來想買個吃的 看來應該在這裡找不到



爬上後面的觀景台 附近拍一拍

遠處有風車

在海線這邊  風力發電看起來發展的還不錯

因為接下來的行程 還會看到好多風力發電的 風車




這邊漁港 周圍是包起來的

而且連接處 的大橋 可以上去走走


這邊說有開放 結果也是關門QQ



海邊植物介紹


這就是剛剛說的 海橋

當然要上去走走


路過 又經過 海巡服務處

這邊看起來比較大一點

而且可以服務的好像比較多

腳踏車來這邊還可以充氣 休息




路旁介紹 王功漁港海岸工程





開始往上走搂


站在上面四處拍拍

不過這裡風時再是太大了

感覺好冷 拍了一下 就趕緊下來 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將近一點了




掰掰了 王功漁港~

希望七月份來會比較熱鬧



接下來順著路走  到了 鹿港


一道路港  想到除夕會有連續三天的 大樂特開講

趕緊去買一下

趁現在人還不多的時候


雖然都沒中獎  不過 也算是一個應景一下


到了這裡大概就是快一點了




老街 我也要下來逛逛





停在附近後

開始逛逛這邊的古街






阿公 賣 茶葉蛋 這邊沒人  說 要自己投錢 自己夾蛋




就算是老房子

到了春節 也要貼上新春聯 裝飾一下












到了這裡 想起去年 也來過這裡吃冰




外面有賣超大 糖葫蘆 我也要買一個

不過 為什麼  水果口味比較便宜

我只是買 番茄口味還比較貴




吃完了繼續逛







這裡有賣 老糕?!

是我愛吃的 不過好櫃好貴...


逛出來後 繼續往 鹿港廟移動



這邊路上就開始賣更多海產


















好吧 到了這裡 總是要買一點名產 回家

麵茶壺  以前吃過 不過很久沒吃了 也買一個回去



逛玩了 鹿港

該跟 鹿港說掰掰了

繼續往下騎 到線西

到這邊要先來找個朋友

感謝 牛奶哥  跟 炳輝 熱情招待





來了線西 旁邊就是 線西海港

當然也要去看看

這邊風車就更多了

越靠近看越大




這邊的風也非常的大

經過後面有一個區域 是海砂區

整個風把 海砂吹起來

騎車 都快騎不穩了


















到這邊 後  聽說 往下走盡頭是一個很多人釣魚的區域

不過看到風這麼大 繼續往下騎感覺 不是很穩

只好作罷



阿 這張是?!


聽說這樣拍是哆啦A夢QQ


離開台西後

感謝 牛奶哥 還指導往台中方向

台西 掰掰~

我要回台中了


經過和美



越往是中心騎  風就變小了

不過天氣變黑色

氣溫也開始下降

本來還要往 龍井的

線下只好取消 趕緊先回家要緊



到台中後就塞車了


好不容易到了家裡附近

好感動~



最後經過90公里長跑

終於回到溫暖的家

今天也感謝G妹~~ 







一回到家後打開車廂 卻發現 車箱內 好多沙子QQ

一定是在 線西海岸跑進去的


過幾天拆開車殼清洗後 才發現 原來裡面跑進去更多沙子

連我衣服口袋 都有沙子


今天算是很難忘的回憶

剩下在雲林半年多

能有這樣時間騎車回家 也不多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