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雜事]2013-01-25 智慧型手機轉接到螢幕(HDMI轉VGA)



跟各位分享一下

利用手機 利用轉換器 轉接到電腦螢幕  (手機要有HDMI輸出(如果不知道有沒有可以查官方網站))


好處:

1.讓手機螢幕瞬間變大成15吋 (如果你家有40吋 就馬上變40吋.. )

2.手機接螢幕後,再利用USB HUB 可外接 鍵盤+ 滑鼠 = 瞬間變成小電腦!!!!! (4.0以上適用)

3.分享照片、分享影片、大家一起看你玩遊戲 ... 點點點的好處 (手機支援多點觸控的話.可以大家一起玩遊戲)


缺點:

1.轉接線大概在1000元上下(看過800元的 也看過 1200元的..)

2.轉接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轉了5次大概有一次成功..原因是HDCP會擋住,但是arc arc S..不管轉幾次都一次就成功...)

3.好像有點耗電XD 




分享幾張照片 給各位看

測試機種: sony xperia ACROS S     拍攝裝置: sony xperia arc







SONY 很方便 只要一轉接成功

就會切換成 電視螢幕模式 

很酷的選單 當然也可以跳出

(家裡有點亂拍謝-_-|||請直接忽視手機跟螢幕以外的東西)



測試播放一下  ACRO S 的 FULL HD 高畫質 影片


同步播放


播放結束後出現的 XPERIA


重點來了  HDMI 轉 VGA!!


有些遊戲 可以順利轉成 橫的螢幕

比如 : 憤怒鳥

有些無法轉 例如這個 : 悟空蹦蹦蹦(目前我玩到最高分5XXX)



其實重點就在這個 轉接線


接下來跟大家談談這個轉接:


目前轉接在這邊會用到兩個關鍵技術

其餘多的我不談 就講講這兩個

HDMI :
高清晰度多媒體介面(英語: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Interface,簡稱HDMI)是一種全數位化影像和聲音傳送介面,可以傳送無壓縮的音訊信號及視頻信號。HDMI可用於機頂盒、DVD播放機、個人電腦、電視遊樂器、綜合擴大機、數位音響與電視機。HDMI可以同時傳送音訊和影音信號,由於音訊和視頻信號採用同一條電纜,大大簡化了系統的安裝。
HDMI是被設計來取代較舊的類比影音傳送介面如SCART或RCA等端子的。它支援各類電視與電腦影像格式,包括SDTV、HDTV視頻畫面,再加上多聲道數位音訊。在傳送時,各種視頻資料將被HDMI收發晶片以「Transition Minimized Differential Signaling」(TMDS)技術編碼成資料封包。規格初制訂時其最大畫素傳輸率為165Mpx/sec,足以支援1080p畫質每秒60張畫面,或者UXGA解析度(1600x1200);後來在HDMI 1.3規格中擴增為340Mpx/sec,以符合未來可能的需求。



VGA:
視訊圖形陣列(英語:Video Graphics Array,簡稱VGA)是IBM於1987年提出的一個使用類比訊號的電腦顯示標準。這個標準已對於現今的個人電腦市場已經十分過時。即使如此,VGA仍然是最多製造商所共同支援的一個標準,個人電腦在載入自己的獨特驅動程式之前,都必須支援VGA的標準。例如,微軟Windows系列產品的開機畫面仍然使用VGA顯示模式,這也說明其解析度和載色數的不足。
VGA這個術語常常不論其圖形裝置,而直接用於指稱640×480的解析度。VGA裝置可以同時儲存4個完整的EGA色版,並且它們之間可以快速轉換,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像是即時的變色。[1]


而 HDVI為 數位訊號 VGA 為 類比訊號

兩種不同訊號要串接起來

中間需要透過一顆晶片來做轉換

就是這條線的重點,也因此為什麼這條線可以這麼貴的原因 (汗)

就這樣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天這好東西 希望能幫上忙



至於最後會有人問我  

那在家 就開電腦就好了 為什麼要這麼累


我想的是

我靠這條線 如果我是業務 我到客戶家  我可以馬上利用客戶家的螢幕做轉換  

而我平常在家 朋友來相聚 我也可以轉換成大螢幕 把 出去玩的照片 快速分享給大家看

或是 再做手機設定教學的話  一樣變大螢幕 方便大家看

當然可能還有更多的好處  如果有想到也可以跟我分享 ~




PS.  如果你螢幕 有 HDMI 輸出....................  以上的你都可以忽視... 直接 買一條轉接線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Site Meter